1004

I am cured.

【Tycutio】鼓掌手拍

AV6254263:中国电视史 p37-打耳光篇

以前的维罗纳人喜欢打耳光,现在的维罗纳人打得更凶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1】

茂丘西奥:以前的维罗纳人喜欢打耳光,现在的维罗纳人打得更凶了。因为他们一动起脾气来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手——我是说,我的朋友!打个耳光总比动刀子强吧!

茂丘西奥:维罗纳有两家永远不消停,不消停就有冲突,有冲突就打耳光——再说一遍,打耳光总归是好过捅刀子——打耳光大家才有消遣。要我说,维罗纳就是太闲啦

茂丘西奥:但是这个打耳光他也未必就是真打,为了逼真就得靠音效。我先给大家介绍个朋友,别溜,班伏里奥,就是你。我的好兄弟,行行好,除了你我还有哪个朋友呢?别提罗密欧,他是个恋人,正借着丘比特的翅膀高高飞翔呐。

班伏里奥走到茂丘西奥身边,手里拿了一个假面给自己戴上。他不想让别人看见自己和茂丘西奥一起发疯。至于茂丘西奥?谁管他,反正大家早就知道他疯了。

茂丘西奥:好的好的,快过来。让我把你的裤腿这样(动手把班伏里奥的裤腿卷起来,顺势在上面掐了一把),好家伙,这腿可真不输给姑娘。你站好,我怎么说你就怎么做。

茂丘西奥:您看打耳光的时候为了做出响亮的声音,就得一边轮耳光,一边用手拍自己的大腿。班伏里奥别愣着,我说你这只手得去拍你大腿。

“啪——”班伏里奥一手抡圆击空气,一手拍自己大腿。

茂丘西奥:对就是这个意思,再来一次。

“啪——”

茂丘西奥:再来,对,再来。哦,红了,行吧,咱先歇会,换个任务。

茂丘西奥:那接下来就是给别人配音效。班伏里奥!看我,别眼珠子乱转。替我看眼罗密欧回没回来。没有?那别瞎看了。

茂丘西奥:给别人配音效的时候就要眼神看着对方——我说你别瞎瞅了。在对方要下手的时候击掌。班伏里奥,拍!

“啪——”班伏里奥击掌,茂丘西奥一巴掌拍自己脸上。

茂丘西奥:对,你看这一下拍得很准。再来一次(班伏里奥击掌,茂丘西奥一巴掌拍在自己脸上),很好。

茂丘西奥:如果你很恨这个人,你就可以多拍几次,因为一般人听到这个节奏就停不下来。

班伏里奥疯狂拍手。

茂丘西奥:艹你,班伏里奥,快停下来。来,我们再示范一下怎么自己给自己配音效。

班伏里奥放下裤脚,假面扔到地上。茂丘西奥脸肿得像猪头,笑嘻嘻地看着班伏里奥。班伏里奥抬腿在他屁股上踹了一脚,走了。

 

【2】

茂丘西奥拿冰块敷了一下午脸,第二天上午继续出门。

茂丘西奥:好了,昨天跟您讲到维罗纳打耳光的基本技巧,但这可不够,没什么看头。今天我给您看点别的,哦哦哦,让我瞧瞧。了不得,妈妈打儿子,这可了不得。

茂丘西奥:不好意思,姑姑打侄子。

茂丘西奥:这种家庭之间的打耳光也是有套路的。您看这个长辈,下巴一定要抽搐,显现出恨铁不成钢的样子。这个小辈呢,则一定要是一副不屑的样子。您看这人,闭眼歪头,还抖腿,长得就很欠打。

茂丘西奥:然后这个妈妈,不是,姑姑,就要转过侄子的肩膀,然后一巴掌举起来——哎呀,怎么不打下去呢。

卡普莱特夫人放下手,把提伯尔特留在那里,自己气呼呼地走了。

茂丘西奥在墙边跺了跺脚,心说这可不行。自己踩着砖缝爬墙上去,凑到提伯尔特面前,过去给他抡了一个耳光。

茂丘西奥:各位,看好了!这个时候就要把手举到自己眼前,双手止不住地颤抖,眼神里充满悔恨——不好意思,我做不太来——仿佛不相信自己的手竟然会在这里。

茂丘西奥:然后侄子就会一脸惊讶,仿佛完全不相信会有人打他。他慢慢逼进,之后——艹你!提伯尔特你这只疯狗!你怎么敢打我!

提伯尔特用手把茂丘西奥压在阳台的栏杆上,左半边脸是先前茂丘西奥一巴掌打出来的红晕。

 

【3】

班伏里奥刚把罗密欧从卡普莱特家的阳台上弄下来。提伯尔特半夜把阳台楼梯锯断了,罗密欧在上面下不来。他还把钩子从朱丽叶窗户伸出去,把罗密欧的裤子给钓了出来。班伏里奥觉得提伯尔特可能本来是想把朱丽叶的衣服整出来,没想到搞错拿了罗密欧的。

唉,班伏里奥叹了口气,想想还怪心疼的。

班伏里奥找了棵树,让罗密欧在树底下躲着穿裤子。他探着头给罗密欧放风,卡普莱特家的女孩在楼上含情脉脉地望向树荫,看着罗密欧撅着一个穿平角内裤的屁股。

班伏里奥觉得非礼勿视,眼神向别处转,看到卡普莱特家另外一个阳台。

班伏里奥:择日不如撞日,顺道再给您介绍一下情侣之间的耳光。

班伏里奥:但是我们要先介绍一下阳台,维罗纳好像不管什么家庭都得有这么一个阳台。这个阳台不是用来晾衣服的,是用来给人爬的。他们仿佛不知道还有楼梯和门一样,就喜欢爬阳台,尤其是小情侣,比如现在阳台上这对。

班伏里奥:等一下,跑题了。偶尔嘛,也会出现这种小情侣之间打耳光的情节。你看这个人,手举起来,又放下,手举起来,又放下。之后箍着另外一个人的肩膀把他转过来,哇,这个紫衣服的人是谁哦我真的完全不认识呢。

提伯尔特把茂丘西奥从栏杆上翻了个身,小疯子一头卷毛遮在眼前,脸上被自己打得红扑扑的,眼睛里还有那么点水光,怪好看的。他手握着茂丘西奥的肩,感觉到对方稍微有点抖,提伯尔特连忙松了手上的力道。

茂丘西奥撩开自己的头发,笑得直流眼泪:提伯尔特,你脸红个什么啊?

班伏里奥:终于,提伯尔特伸手打下一记耳光。妙啊!真不愧是一个穿礼服的屠夫,一个击剑的专家,一个名门贵胄,一个决斗能手。

罗密欧惊恐地看见班伏里奥为了看得更清楚而爬到了树上。

班伏里奥:这个时候情侣里被打的那个人就要一边摇头,一边向后退。天哪,茂丘西奥,你摇什么屁股。

茂丘西奥一边拍拍屁股,一边用手捂住脸。班伏里奥舒一口气,幸好还在还按套路走。

茂丘西奥:提伯尔特,你这捉耗子的猫儿,愿意跟我决斗吗!

班伏里奥:这个时候他应该放出一句狠话,就像这句一样。之后捂着脸转头就跑,打人的就会追出去,然后喊他的名字,大声地喊,用力地喊。

班伏里奥:多奇怪啊,他就是不会追出去。

班伏里奥:咦?提伯尔特人呢?

茂丘西奥粘了一身玫瑰刺,捂着屁股爬到罗密欧身边:哪个混蛋把阳台上的梯子锯断的?

提伯尔特从楼门口出来,班伏里奥和罗密欧双双尖叫:提伯尔特!说好不能动刀子的呢!

 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粗体字来自罗朱原文

评论(3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